Zephyrrrrrr

世界上我最超级祝福你

【逸其】鲜花,诗,你 Fin.


九十九朵鲜花,
九十九首诗,
都比不上一个你。



鲜花.


情人节到了,黄其淋早上翻日历的时候看着上面的日期想到。

敖子逸那家伙也不懂什么浪漫,就不为难他了,想到就想到,想不到就算了。黄其淋非常乐观大度地想着,之后走出了家门。

敖子逸和黄其淋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属于细水长流的那种,关心照顾彼此,生活虽然没有那种虚无缥缈的浪漫,却也有怦然心动的瞬间。

比如,敖子逸生病时,对他来说,那个瞬间就是黄其淋在厨房煮粥的身影或是喂自己喝药时垂眼时认真的神情。

敖子逸总是呆呆地望着他,知道黄其淋说他“傻了?”才回过神笑嘻嘻地凑过去吧唧一口黄其淋的脸之后再赶紧缩进被子里,偷偷地用大眼睛瞄着他。

果不其然,黄其淋的脸以肉眼的速度变红,用手轻轻拍打着他,“别闹。”

这样的感情,总比那些无用的甜言蜜语好。



敖子逸在班上忙着工作,偶尔翻翻手机看一看对方有没有给自己发一条信息,却许久都没等到,于是忍不住打了一串字,“起床了吗”

过了一会儿他才收到黄其淋的回复,“起来了,上班去了。”

敖子逸的嘴角一下子扬了起来,脸上的笑带着温柔和欣喜,枯燥的工作做起来似乎也不怎么无聊了呢。



黄其淋看着手机,敖子逸还是没有给自己发信息,索性把手机放到一边,开始审核稿子。

一天过去,敖子逸也没有对自己说一些“情人节快乐”之类的话,这让黄其淋不禁也有些失落。嘴上说着不在意,事实上还是挺关注的吧。

爱情啊爱情。



到家之后,敖子逸已经回来了,坐在餐桌旁拄着脸昏昏欲睡,听到响声一抬头,看到黄其淋后惊喜地站起来:“黄其淋你回来了!”说完便拉开凳子招呼着他,“来来来尝尝我的手艺。”

说不惊讶都是假的,黄其淋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工作忙完了啊,就回来了。你之前不是还抱怨我回家晚吗。”敖子逸自动忽略掉了黄其淋脸上半信半疑的表情,不住地给他加菜,“平常总是你做饭,这会也让你尝尝。看你多瘦,多吃点。”

黄其淋夹了一口菜放到嘴里,怀疑的心情很快被惊喜代替,“你厨艺进步挺大啊。”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敖子逸嘴里说着,但红红的耳尖出卖了他,黄其淋不禁觉得好笑,这人,还挺害羞的。

吃过饭,两人收拾了厨房,坐在客厅里看电视,黄其淋偷偷看着身旁的敖子逸,那人脸上认真,眼睛盯着电视,却一句话也不说。这让黄其淋好不容易憋回去的失落感又大片大片地涌上了心头。

好嘛,真的不说啊。黄其淋委屈极了。

他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向卧室走去,敖子逸连忙拉住他:“怎么了?电视还没看完呢。”

黄其淋没有说话,只是淡淡地甩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敖子逸突然惊呼了一声,黄其淋只觉得莫名其妙,脚步却也不停歇,手直接拉开了卧室的门。

随着第二声惊呼,卧室的景象完全映入眼帘。

这仿佛是一个被玫瑰装满的房间,鲜红的玫瑰花落满了卧室的每一个角落。桌上的瓷制花瓶里插上了含苞欲放的玫瑰骨朵,摊开的书本上也有露珠未干的鲜花。最抢眼的莫过于那张洒满花瓣的大床。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温柔地躺在被子上、枕头上……美得让人脸红心跳。

“敖子逸……”黄其淋不禁愣住,下意识地喊着敖子逸的名字。

敖子逸从身后走到他的身旁,略带着害羞和不好意思:“本来想给你个惊喜来着,但是被你先发现了……”

黄其淋看着身旁这个耳尖发红大眼睛却透露着光芒的人,心一动,忍不住凑上前去把唇附在了那人的唇上。

敖子先是一愣,随机快速一转身,把黄其淋扑在墙上,不忘用手护住他的脑袋,反客为主。

两人直到缠绵得迷迷糊糊才放过彼此。

“你……给我准备的?”黄其淋颤抖着问道。

“对。”敖子逸这下回答得倒是斩钉截铁,黄其淋望着他,眼前这个人突然笑了,眼睛温柔得像一潭湖水,只装的下黄其淋。

“黄其淋。”

“嗯?”

“情人节快乐。”



诗.

黄其淋是个编辑,大学读的中文系,文笔自然也不差。

不过只是经常被作者拖稿罢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敖子逸!”黄其淋在电脑面前大喊着。

“来了来了!阿黄你怎么了?”敖子逸匆忙抬头,就看到他的阿黄在电脑前濒临崩溃的样子。

“就这个作者,就他!”黄其淋使劲一指电脑屏幕里对话框的那个人,愤愤地说,“我们主编说要让他写一首长诗,他却跑路了!”

“嗯……那你写一首?”

黄其淋惊讶地跳起来,紧接着使劲晃着脑袋:“不要不要!我都要累死了还替他写诗?做梦去吧!”

敖子逸看着眼前这个微微炸毛的人只觉得可爱,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慢条斯理地说:“写一首吧,可以写我们俩啊,我还可以看看。”

黄其淋愣住,紧接着打掉他的手,别过头:“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敖子逸笑着道,之后把黄其淋的手握在掌心。敖子逸的手干燥、温暖,让黄其淋不禁感到安心。

可是……

“完了啊他跑路了主编会不会骂死我啊!”


最后,黄其淋到编辑部时听到主编说“这期的诗让黄其淋写吧,正巧他还有对象,有亲身体验”时只觉问号已经满脸都是。

“所以,这期的诗是爱情诗?”敖子逸听了之后,忍不住发问。

“不是。”黄其淋说着,“是首用爱情描绘友情的诗。”

敖子逸不禁嘴角一抽,什么鬼玩意儿。

最后,黄其淋还是写了首爱情诗。




这期杂志出版当天,敖子逸就赶去书店买了一本回来,到家之后迫不及待地坐在沙发上翻看。

嘴角上扬的幅度慢慢变大,眼底也被笑意浸染。

黄其淋啊黄其淋,你怎么那么温柔呢。

门开了,黄其淋走进了家门,看到敖子逸捧着那本杂志正阅读着,连忙扑过去,脸上不禁浮上一丝可疑的红晕:“敖子逸!放下!”

不料敖子逸轻巧一躲,胳膊一伸就把黄其淋抱在了怀里:“我对象给我写的诗,我为什么不看?”

黄其淋的脸红得更厉害了:“谁给你写的。”

“哟。”敖子逸挑了挑眉,拿过杂志找了一段就要读出来,“他曾给我一场无与伦比的浪漫……”

“你你你闭嘴!”黄其淋一听瞬间跳起来,赶快捂住敖子逸那动个不停的嘴,把羞耻的话堵了会去。

敖子逸看着怀里害羞的人只觉得好笑,起了坏心思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黄其淋的掌心,黄其淋险些有跳起,却被敖子逸眼疾手快地按在了怀里。黄其淋气急,骂道:“流氓啊你!”

“也只对你流氓。”敖子逸连说话声都带着几分笑意,他把下巴抵在黄其淋那软软的头发上蹭来蹭去,“黄其淋,我很感动。”

“我也爱你。”




你.

“你给我九十九朵鲜花,我给你写九十九首诗吧。”

“我要那个干什么,我只要你。”

你啊,你啊。





彩蛋.

1.黄其淋觉得花瓣踩在脚底下软软的,特别好,而敖子逸只觉得黄其淋软软的,特别好。

2.黄其淋的诗最后一句是“我爱你。”

3.没了。




Fin.

评论(4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phy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