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rrrrr

世界上我最超级祝福你

【泗源】来自重庆的明信片 Fin.


我们一起走在依山傍水的重庆。

 

 

 

自《两天一夜》录制,陈泗旭就迷上了写信。

 

 

 

这位陈先生对写信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他甚至特地去邮局买了信封、信纸、邮票和明信片。当他抱着这一沓东西神色平淡地走上楼梯时,被偶然路过的刘耀文看见了。小学生瞬间楞在了原地,待陈泗旭和她打招呼时才反应过来,愣愣地回应了一声。

 

 

 

这么有钱的吗?一买买这么多?说好勤俭持家的规矩呢?

 

 

 

刘耀文转念一想,人家可是伍总,攒那么多钱光看着,又不能吃,还不如花在自己的爱好上。

 

 

 

陈泗旭自然是不知道刘耀文这一系列丰富的心理活动,只是在想:第一封信写给谁呢?

 

 

 

 

 

一周过去,远在北京的李天泽同学收到了来自远方的信。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没有几个人还会写信,所以他差一点儿把邮递员当成骗子关在门外。

 

 

 

进了屋,李天泽半信半疑地拆开信封,看着上面寥寥无几的字忍不住拍下照片,之后发在了微信群里,语气满是无奈:

 

 

 

“我收到了一封伍总的信。”

 

 

 

群里立即炸了锅,孩子到底是孩子,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来,陈泗旭正在洗漱,回来一打开手机就是五十多条信息,他不禁感到头疼,一条一条地看去才知道事情因自己而起。陈先生抱着看戏的心态盯着屏幕,眼神又飘向摆在桌旁的信纸。

 

 

 

第二封信写给谁呢?

 

 

 

 

 

接下来连续的几天,十八楼的练习生们几乎都收到了陈泗旭的信或是明信片,只不过按照他的性格是不可能亲自送到人家手上,所以其他练习生、甚至工作人员都被他当作邮递员帮忙了。

 

 

 

信和明信片也很符合伍总的气质,仅有的几个字简练精辟,令人佩服。

 

 

 

所以,大家曾把收到的信和明信片放在一起对比,并打算总结出陈泗旭的风格。

 

 

 

孩子们背着陈泗旭在练习室里偷偷拿出信和明信片,乱七八糟地摆在地上。但就在其他人都拿出来了的时候,张真源终于说话了。

 

 

 

“我没收到。”

 

 

 

本来嘈杂的练习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诧异地望向张真源,只见他手里空空,脸上的表情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丁程鑫率先打破了沉默:“不应该吧,你们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吗?”

 

 

 

贺峻霖也附和道:“对啊,是不是忘记了?”

 

 

 

张真源则摊手:“我怎么知道。”

 

 

 

正在他们讨论原因时,门突然响了,大家不约而同地望去,陈泗旭正站在门口,看着位围在一起的这一群人,有些惊讶地开口:“你们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并以最快的速度把散落在地上的信和明信片塞进各自的包里,中途还出现了刘耀文错把宋亚轩的明信片装进自己包里、宋亚轩错把刘耀文的信装进自己的包里这样的情况。

 

 

 

只有张真源不用忙来忙去,他坐在地上,望向陈苏旭,碰巧陈泗旭也在看着他。他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准备训练,这时陈泗旭的声音也传了过来:“老师说该上声乐课的去上声乐课。”

 

 

 

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

 

 

 

又好像,一切都变了。

 

 

 

 

 

回到家,张真源坐在桌前刷着朋友圈,看着大家发的来自陈泗旭的信的图片,心里不禁有些失落。

 

 

 

毕竟谁也不想做被忽视的那个人,张真源这么想。桌旁还摆放着他和陈泗旭的合照。那时的他们还没褪去年幼的模样,带着青涩对着镜头微笑,那个时候只知道应该对彼此好,却从未想过分开的场景。

 

 

 

要不是成员的离开,他们可能会一直在那个水晶球般的梦中了。

 

 

 

五个人中,有丁程鑫,敖子逸,贺峻霖,宋亚轩,也有张真源,却唯独少了那个和他最要好的人。

 

 

 

待他们再一同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时,已经是几个月后了。似乎都回到了原本的模样,但他们都知道,他们已不再是最初单纯的他们了。

 

 

 

或许张真源也没想过,为什么要对陈泗旭那么好,为什么唱歌找他,练习找他。

 

 

 

张真源关掉了手机屏幕,跃身跳到了床上,用被子猛地盖过自己的头,眼睛一闭,强迫自己不要去想那些烦躁的事情。

 

 

 

 

 

第二天训练结束后,贺峻霖边收拾书包边喊着:“今晚出去吃夜宵不?”

 

 

 

“吃吃吃就知道吃,三百斤的大胖子。”宋亚轩不禁嘲笑道,贺峻霖也不甘示弱地回道:“你都比小学生胖了还好意思说我?”一旁的刘耀文正和张真源聊着天,听到自己的绰号不禁一愣,随即又附和道:“就是!轩儿你都比我重了!”

 

 

 

宋亚轩略带危险地靠近他:“刘——耀——文——你说什么——”

 

 

 

刘耀文赶紧跳开:“轩儿我错了,啊啊啊小马哥快救我!”

 

 

 

马嘉祺则在一旁幸灾乐祸:“该,谁让你惹轩儿的。”

 

 

 

“你变了小马哥!”

 

 

 

关键时刻还是丁程鑫有领导才能:“好了好了不闹了,那就去吃夜宵吧。”

 

 

 

刚开始李天泽本来想回宿舍,但被一群人拖着拉着带走了。陈泗旭这时说道:“我不去了。”说完就要离开,李天泽眼疾手快地拉住他:“泗旭你也一起吧。”末了怕他不同意,又加了一句,“我也去。”

 

 

 

陈泗旭扫了一眼其他人,无意间和张真源四目相对。不知怎么的,张真源感觉心跳莫名加速,眼神也不自觉地躲避。好在陈泗旭很快转过头,说着:“行。”

 

 

 

“夜宵”队伍壮大起来,孩子们吵闹着走向了小吃街。在吃饱喝足后,不知是谁提出去观赏一下嘉陵江的夜景,于是一行人又浩浩荡荡地前往嘉陵江。

 

 

 

夜晚的风轻柔地拂过江面,泛起一圈圈涟漪。江面倒映着高楼大厦,模糊却又灿烂。降水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

 

 

 

南国的夜晚,温度虽不如北方那么寒冷,却凉意纷然。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的兴致,他们裹紧身上的羽绒服,继续观着景聊着天。

 

 

 

张真源正在用手机拍江景,刚按下快门,耳边突然有声音响起:“好看吗?”

 

 

 

张真源手一抖,手机差一点儿摔在地上,被他眼疾手快地接住,再一扭头,陈泗旭正好笑地看着他。

 

 

 

这糗出的,还真不是时候。张真源不禁在心里埋怨自己笨,嘴上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他以为陈泗旭会说“没什么”之类的话,但陈泗旭又重复了一遍:“我说嘉陵江,好看吗?”

 

 

 

张真源被这无厘头地话弄懵了,却还是认真地答道:“好看啊。”

 

 

 

陈泗旭不说话了,但依旧站在他身旁,出神地望着这美得心动的嘉陵江。张真源见他没有要继续交谈的意思,就放弃了,也望向嘉陵江。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安静却又不尴尬。

 

 

 

 

 

那天晚上,张真源回到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坐在书桌旁不禁傻笑起来。即使是一个对话也能让他开心得不行。

 

 

 

但接下来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张真源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一周之后,张真源训练回家,刚进家门,妈妈正好从厨房走出,见到他便喊道:“儿子,有你的信。”

 

 

 

“我的信?”张真源惊讶地反问道,他从妈妈手里接过那被信封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信,禁不住望向妈妈,眼里有毫不掩饰的愕然。妈妈见着,笑着说:“去看看吧。”末了又加了一句,“我没拆开。”

 

 

 

张真源忍不住笑了,随后回到房间,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有一种预感仿佛要呼之欲出。

 

 

 

待信封被完全拆开,里面的明信片才完全展现出来。

 

 

 

明信片上的景象是嘉陵江,翻过来,熟悉的字体让张真源一下子愣住了。

 

 

 

那是属于陈泗旭的字体,依旧是往常简洁的风格,黑色的字迹,一串心动的话。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嘉陵江。”

 

 

 

胸腔一下子被巨大的惊喜填满。

 

 

 

一目了然。

 

 

 

 

 

又过了一周,陈泗旭意外地收到了一封来自张真源的信。

 

 

 

虽都同住在重庆,但张真源还是亲自去了邮局,小心翼翼地填上邮政编码、贴好邮票,又郑重其事地装进信封里。

 

 

 

兜兜转转,最后来到了陈泗旭的手上。

 

 

 

上面写着一行字。

 

 

 

“我想和你一直看嘉陵江。”

 

 

 

陈泗旭惊异于张真源竟看懂了他话语中的意思,又激动与张真源的回应。

 

 

 

属于他们的浪漫,当然要坚持到底。

 

 

 

 

 

“我给重庆的你寄一封信,你给重庆的我回一封信。”

 

 

 

 

 

后记:

 

 

其实很早就写完了,但是没来得及发出去。

 

 

仓促打完,有错别字还请见谅。

 

 

3月30日是我家卿祉的13岁生日,生日祝福自然是送到了,但生贺文没送到真的是愧疚了。

 

 

不过祉儿说没有事情,那就好。不过我仍然很愧疚啊。

 

 

后记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是对祉儿的祝福吧。两个月来,我们一直都很幸福地一起生活,即使不在同一个城市,却依旧想念着远方的彼此。这是我很感动的。

 

 

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可不能再伤到自己了,有事要理性看待了,毕竟长大了一岁了,是吧。

 

 

还有就是对这篇文的看法,我个人认为我写的不是很好,人设也崩得很严重,还请见谅。

 

 

“和你认识两个月了,关系突飞猛进是我们,互怼互损是我们。

你说过要我陪着你长大。

我答应你,陪着你长大。

不仅十三岁,二十三岁,三十三岁,一直到老,我都陪你。

希望在你的未来,不会有难过左右你,不会有阴霾阻挡着。

“心脏装满不限量的明媚,看我把阴霾击退。”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祉儿,13岁生日快乐。”



多的也就不说了,生日祝福在空间里也都写好了,我也不是很会表达感情,那就一直陪着你吧。

 

 

白卿祉十三岁生日快乐,兔子邻居会一直爱你。




Fin.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phy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