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rrrrr

世界上我最超级祝福你

【翔霖】手机里的秘密 Fin.



手机



01.


a中的两大秘密,第一,贺峻霖到底收到过多少封情书;第二,高二(3)班的严浩翔到底喜欢谁。



两个秘密相比来看,第一个秘密更容易揭开。于是高二的学生们派了一个比较大胆的、并且和贺峻霖是一个班的男同学去问。当这位同学被拦住时还是茫然的,等弄清事情原委后本是不情愿的,但有一位机智的女同学用了激将法将他逼到了贺峻霖面前。



贺峻霖正在和严浩翔踢足球,突然一大群人用到自己面前,把他吓了一跳。那个男生大大方方地走到他面前,抛出了问题:“贺峻霖,打扰一下,请问你收到过多少封情书?”贺峻霖一下子蒙了,环顾四周,许多人都带着期待的眼神看向自己。贺峻霖看着这么多好奇的面孔包围在自己周围,本不想说,但而后一想,不想扫她们的兴,也就实话实说:“我没查过,收到的情书我都还回去了。”



大家对这个结果明显不满意,都泄了气似的长长地“啊——”了一声,恰巧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一群人都散开,三两个的组队向不同方向走了。



而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的、并且默默看完全程的严浩翔此刻正一脸好笑地看着贺峻霖,贺峻霖满脸疲惫,转头看到严浩翔这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便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打了他一下:“你也不帮帮我。”



“怎么帮?说你收到情书后每一封都认真地读完并十分细致地写了回信?而且还顺便一本正经地给人家讲早恋的危害?”严浩翔语气淡然却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贺峻霖哑口无言,却仍在嘴硬:“总之你任凭兄弟限于麻烦之中却不舍身相救就是不讲义气!”



“得了吧说得我好像应该英雄救美似的。”眼看贺峻霖又要打他,严浩翔连忙揽过他的肩膀:“好了好了,这算是什么麻烦?好奇罢了,他们想知道就知道呗。”



贺峻霖也本是在开玩笑,听他这么说也不再吐槽,但是……



“糟了刚刚打的是上课铃吧!现在几点了?迟到了吧!”



“严浩翔快跑啊,还愣着干什么!”



02.



第二大秘密就不是很好问了,毕竟涉及到别人隐私。但严浩翔这一天一天地收情书,也没见他和哪个女生好过,这便让a中的所有学生都忍不住好奇。



两大秘密的问题又不是保密的,自然会传到严浩翔那里,当班里同学眉飞色舞地和他讲述这件事时,贺峻霖也在一旁听着,听到第一大秘密时,严浩翔忍不住笑出了声,对一旁有些惊讶的贺峻霖说道:“怪不得那天那么多人来问你到底收过多少封情书。”



贺峻霖白了他一眼:“别说,接着听第二个。”



当听到第二个秘密的内容时,这回轮到贺峻霖笑话同样惊讶的严浩翔了:“听见没,你也在劫难逃。”



愣了一会儿的严浩翔才说道:“我即使有喜欢的人也不可能告诉你们啊……”



同学敏锐地抓住一个重点:“你有喜欢的人?”



“谁说有了?”严浩翔急匆匆地反驳,谁知那同学一脸“我懂的”的表情,转眼就消失在拐角,剩下严浩翔一脸懵圈地站在原地望着他离开的拐角。严浩翔眨了眨眼,将视线转移到一旁努力憋笑的贺峻霖:“你还笑,你这次怎么不帮我?”



“这次不一样,我哪知道你有没有喜欢的人。”贺峻霖一脸正经且振振有词,这次换严浩翔不说话了,站在原地瞪着那双不知有多少人羡慕的欧式双眼皮大眼睛,贺峻霖忍俊不禁,提醒道:“看什么,我说的又没错。倒是你,待会儿把眼睛瞪乏了。”



“你哪能不知道?我在学校除了和你待在一起还和哪个女生走进过?”严浩翔有理有据,贺峻霖笑他:“你都说了是在学校里,放学后我哪儿能知道你和哪个小女生亲密。”



这把严浩翔急得不行:“哎呀贺峻霖我真没有!”贺峻霖看着他着急的样子也就不开玩笑了,连忙说:“我开玩笑的。”



虽说如此,事情还是通过那位同学在学校传播开来,严浩翔一脸委屈和冤枉地对贺峻霖说:“这下可闹大发了。”



03.



这几天学校里流行“严浩翔到底喜欢那个女生”这个问题,学习太紧张,总想找些乐子,所以大家对这个话题都津津乐道,不厌其烦。



这可苦了严浩翔,走到哪里都会有大胆的同学过来问他“严浩翔你喜欢谁啊”,而“我没有喜欢的人”这句话严浩翔都要说腻了,身旁的贺峻霖也不好受,毕竟千篇一律的对话听久了心里也难免会滋生些厌烦。



“拜托,你可赶快有个喜欢的人吧,你不烦,我都要听出茧子来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严浩翔虚脱似的往草地上一躺,贺峻霖坐在他旁边说道。严浩翔无力地说:“你说的倒轻巧。”



这里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两人最初的相遇就是在这里。那是一节体育课,心情十分糟糕的严浩翔独自一人来到了这里。刚入学的他和班里的同学并不熟悉,没人能安慰、陪伴他。伤心的具体原因他仍然记得一清二楚:家人以高中学业繁忙而阻止他踢足球,但那时的他年少轻狂,正处于叛逆期,和父母大吵了一架,谁也不肯让谁。




事后严浩翔后悔,却仍不甘。他不愿放弃足球,也不愿和父母发生争吵。




他带着懊悔、不甘、迷茫,躺在草地上,渐渐睡去。




初秋,天气凉爽,天空一尘不染,被画家用蘸满蓝色颜料的画笔细细涂抹了一番,干净得令人心旷神怡。严浩翔均匀而轻缓的呼吸声也恰到好处地融入其中。




周围似乎响起一阵脚步声,严浩翔眉头一蹙,却未睁开眼。脚步声戛然而止,短暂的一阵沉默,身上一沉,暖意随之而来。




远处的下课铃声响起,隐隐约约,不易听见,但严浩翔醒了过来,一起身,才发现一件校服外套盖在自己身上,地上还有一张被风吹落的小纸条。严浩翔将它拾起,上面有一串不算好看但十分工整干净的字迹:草地刚洒过水,初秋偏凉,注意身体。落款还有一小行字——高一(三)班,贺峻霖。




咦,和自己同班?严浩翔诧异极了,与此同时,他也感到了一丝温暖。




严浩翔将衣服还给贺峻霖,由此结缘,成为铁哥们。后来也是贺峻霖提出的让他去和父母谈一谈。




对于贺峻霖,他始终都无法下一个确凿的定义。






04.




躺在草地上的两人渐渐放松了下来。其实贺峻霖也很好奇严浩翔喜欢的人是谁:“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




“嘿我不是说了没有吗?”严浩翔欲哭无泪。




“哦。”贺峻霖罕见地没开玩笑,而是发呆似的盯着蓝天,不再多言,怅然若失的感觉却在一点点地放大。




贺峻霖喜欢严浩翔,喜欢很久了。




他已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严浩翔,也记不清是因为什么喜欢的严浩翔,或是执着,或是天真,他的每一点都让贺峻霖心动。




他也打算单恋无终,毕竟严浩翔说没有喜欢的人。




似乎是感觉到了贺峻霖的过分安静,严浩翔动了动,歪头看着他,用胳膊肘怼了怼他:“想什么呢。”




“没什么。”贺峻霖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句,“天好像有些热了。”




“嗯?”




“快上课了,走吧。”贺峻霖起身,对严浩翔说。




严浩翔对贺峻霖的突然冷淡不明所以,但没有多问,只是乖乖地将手搭上他伸过来的手,两人一用力,他便站了起来。




风从两人之间的缝隙溜走,距离似近,又似乎远了。




回到教室,严浩翔又被一群人围住,贺峻霖坐在位置上,看着严浩翔投来的生无可恋的目光,还是忍不住笑得花枝乱颤。




正笑着,一个和贺峻霖关系还不错的男生坐了过来,说道:“严浩翔可真可怜啊。”




“是啊。”贺峻霖连忙点头附和。“他没和你说过他喜欢谁吗?”男生突然发问。




“嗯?没啊。”




“那别人就更不知道了吧,他和你关系最好了。”男生若有所思地说着。贺峻霖心想我要是知道还用得着在这里失落吗,刚要说话,就因男生的下一句话而愣在了原地。




“你说,他会不会是喜欢你?”






05.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话题也慢慢地被人们遗忘,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了。




严浩翔也清闲了不少,没了困扰,学习倒也专心致志。




此时严浩翔贺峻霖二人正在贺峻霖家里,备战期末考,两人忙得不可开交,都埋着头一声不吭地写卷子。




“啊累死我了——”严浩翔一口气写完了好几张卷子,舒服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刚想和贺峻霖小小地炫耀一下,却被他面前的一小摞卷子惊得抬起的手臂在空中静止了下来。




“我的天你写了那么多?”严浩翔惊讶地大喊,再一看人家贺峻霖的神色,完全没有倦意,依然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




“你还有空伸懒腰?赶快写吧。”贺峻霖轻轻地瞥了他一眼,手中的动作不曾停歇。严浩翔一下子凑到了他面前,吓得贺峻霖立刻放下笔,惊恐地看着他:“你干嘛?”




严浩翔倒是笑嘻嘻的:“别一直那么紧张嘛,我们玩点什么吧。”




贺峻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都多大的人了,还想着玩。”




严浩翔笑得大眼睛眯了起来:“你等我去个卫生间,回来咱俩出去踢足球吧。”还没等贺峻霖回应,便溜出了卧室。




贺峻霖感到十分无语,但对他总是生不了气,无奈地叹了口气,就当是养了个小孩子吧。




他的眼神乱飘,无意间落到了摆在桌上的手机,贺峻霖认得那个手机,是严浩翔的。他随手就拿了过来,摆弄了几下。




真好奇他手机里都有什么,贺峻霖心想着,在这之前他也不是没有玩过他的手机,而且都是在经过严浩翔的同意下,所以这次他也没当回事,随意点开了相册便浏览了起来。




前面的都是一些游戏截图啊,风景照啊,还有自拍之类的。再往下翻,贺峻霖的眼神就有些不一样了。




有一个专门上锁了的相册,可偏偏相册封面却是……




“我回来了。诶你在干什么!”严浩翔优哉游哉地走进卧室,可在看到贺峻霖正翻看着自己的手机相册时,语调一下子提了好几个高度。




“嗯?”贺峻霖回头,严浩翔趁着这个机会“嗖”的一下冲了过去抢回自己的手机。贺峻霖倒是一点都不紧张:“怎么,怕我看到你的秘密?”




“哪来的秘密。”严浩翔保护着手机,嘴硬道。




贺峻霖此刻心情很好,慢悠悠地问:“那,那个相册的封面……你怎么解释?”




!严浩翔心里一惊,吓得手抖了一下,手机差一点被甩出去。他调整了一下情绪,故作镇定地反问:“你看到了?”




“嗯。”贺峻霖点了点头,严浩翔听到答案后反而低下了头,一副颓废的样子,让贺峻霖很是困惑,刚想说一句话,便听到了严浩翔的声音:“是,我喜欢你。”




彭!这下轮到贺峻霖的心蹦蹦直跳。在他看到相册封面是,他就已一目了然,但听到严浩翔亲口说出来时,却还是忍不住心动。




他看着眼前这个还在自顾自破罐子破摔的严浩翔,慢慢地走向他,伸出手抱住他。




“傻子。”






06.




“啧啧啧,没看出来啊贺峻霖,你喜欢我这么久了。”严浩翔一边喝着水一边感叹,惹来贺峻霖的一记白眼:“闭嘴把你,说得好像你不是。”




严浩翔被堵得哑口无言,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没你久。”




“没我久你还好意思说?”贺峻霖继续若无其事地怼。




严浩翔,败。






秘密♡




“这些照片你都是什么时候偷拍的?”贺峻霖翻着这近千张、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照片,嘴里连续发出惊叹。严浩翔尴尬地挠了挠头:“什么偷拍,别说的那么难听嘛。”




贺峻霖看了他一眼,“行行行,你什么时候照的?”




“当然是你不知道的时候。”严浩翔看着他,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切,那不还是偷拍。”




“诶那他们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害得我伤心了好久。”贺峻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问道。




严浩翔扶额:“别人问你同样的问题时,你难道也会直接说出来?那你未免也太诚实了。”




“像我这么诚实的人不多了。”贺峻霖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得意劲,继续津津有味地翻看着照片,还不忘发出感叹。




突然背后一暖,贺峻霖身体僵住了,机械式地转过头,严浩翔将头搭在他的肩膀上,不安分地蹭了蹭,惹得贺峻霖全身一阵电流经过,严浩翔忍不住笑了一下,才说:“贺峻霖,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这让人心动的话可不像是从你这种人嘴里说出来的。”这种情况下,贺峻霖竟还不忘怼了他几句,严浩翔有些不满地捏了捏他的脸,但严浩翔听到了贺峻霖的后一句话。




“不过巧了,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Fin.


评论(24)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phy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